進產房後 老公先被叫去穿藍色無菌衣
註:
無菌衣包含衣服、帽子、口罩 真的跟電視上演的一樣
護士則把我的病床拉到生產台上
生產台長得非常像婦產科內診的椅子
也就是要兩腳開開 將腿跨在左右兩邊的扶手上



護士問正躺在病床上的我:你可以自己爬過去生產台嗎?
我傻眼了幾秒只好照做 爬過去後 兩腳張開就定位 
蔡醫師要我把手抓住生產台旁邊的把手(鋁製ㄇ字型把手)
並告訴我 待會兒生寶寶要出力的時候 雙手不要亂揮亂打 一定要緊緊抓著把手
這樣的出力方式才會最快生出寶寶



醫生說完 護士立刻接著說 我要把你的無痛分娩藥劑拔掉囉!
我說:蛤!不是說會讓藥劑流到我生完為止嗎?現在就要拔?
護士:不行啦! 這樣你下半身會完全沒感覺 就不知道要什麼時候出力啦!
我:所以一拔掉之後 陣痛就來了?
護士:對!就要開始出力囉!你子宮頸已經全開了!只要出力對 寶寶幾秒就出來了!



我實在太驚訝了 以至於一時間完全反應不過來
幹!早知道要拔 我剛剛從病房被推到產房這段路上 一定狂按按鈕
讓無痛分娩的藥劑狂流進我體內啊!
至少可以撐一段時間讓我不用承受陣痛的苦
護士竟然完全沒講這件事 



說時遲那時快 護士以秒殺的速度拔掉了我手上的無痛分娩軟管
GOD~ 我正蓄勢待發的準備要感受陣痛襲擊時
蔡醫師的頭已經消失在我的視線裡 他早把頭低下去 來到我的陰道口前了
接著 幾秒內
我左邊站了一個護士、右邊站了一個助產醫生(男)
蔡醫師兩旁站了兩個護士
我老公站在我的頭後方
大家完全像排練過一樣 各就各位 預備~~~ 的感覺



這時 助產醫生突然把左手手臂放到我的肚子上
真的是整支手臂!
蔡醫師接著大喊:『用剛剛護士教你的步驟 來吸氣~ 用力!用力!』
我立刻全身緊繃狂噴淚用力擠寶寶 
但我發現 完了! 無痛分娩的藥效還沒退! 我沒辦法出力!
雖然軟管早就拔掉幾分鐘了 但我整個下半身依然還是麻的 我還是擠不出寶寶!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崩潰大哭
抬頭看向我老公 我想跟他求救 我想大吼說我擠不出寶寶!!!!! 怎麼辦!!!!! 
蔡醫師緊盯著我的陰道口
大喊:還是沒看到頭髮!用力!再用力! 吸氣! 憋氣! 用力!
我哭到泣不成聲 看著天花板
雙手緊緊抓住兩旁的把手 試著用力把寶寶向外擠
但依然毫無任何進展




蔡醫師突然把頭抬起來 說:不行 她出不了力
助產醫生一聽到 立刻把手臂擺出V字型 將手肘放在我胸部與肚子的中間
接著 換他用盡吃奶的力氣 把手肘用盡全力的往下壓 向陰道的方向推
我連反應的時間都沒有
立刻本能的飆淚放聲大哭 用最高分貝尖叫
『啊!!!!!!!!!!!!!!!!!!!!!!!!!!!!! 好痛!!!!!!!!!!!!!!!!!!!!!!!』
雙手亂揮 想打死助產醫生
他馬的 這個該死的助產醫生 他一定不曉得他自己是男的力氣機歪的有多大
他根本想壓斷我的肋骨 想壓死我的寶寶!!!!!!!!
護士跟醫生聽到我大吼 同時五個人齊聲說
不可以叫出聲! 憋氣! 你要用叫的力量 把寶寶擠出來! 快! 加油! 用力』




助產醫生一聽到"用力"兩個字
立刻將手肘再次由上往下 用力的向下壓推 壓推 壓推
我痛到緊咬下嘴唇 下意識頭不斷的往椅子左右亂轉亂撞
我咬到嘴唇出血 護士看我痛到用這種自殘的方式 叫老公用雙手固定住我的頭 讓我不要再撞
老公雙手緊緊貼住我的左右臉頰 皺緊眉頭看著我
我痛哭失聲 眼前已被淚水浸染到一片模糊 我想這是我活了26年 第一次哭到淚水用盡



就這樣壓了兩次 終於看到寶寶的頭髮出現在陰道口了
醫生大吼:『你加油你加油!看到寶寶的頭髮了!再用力!』
助產醫生好像機器人接收到關鍵字命令 聽到"用力"二字 立刻進行第三次壓推
我意識到自己力氣已經用盡 全身無法停止的顫抖 跟癲癇完全沒兩樣
蔡醫師看到 立刻喊:不要壓了!不要壓了!她快不行了.......
但助產醫生仍然把手肘使勁往下推
就在這短短一秒內
蔡醫師突然說:有了!有了!有了!出來了!出來了!不用再壓了!





Screenshot_2015-08-03-11-27-06_1 
(非我女兒的圖,但出生時就是需要這樣將臍帶剪掉,臍帶會用臍帶夾夾住)



下一秒
『哇~~~~~~~~』 稚嫩的女孩娃娃音響亮哭聲  迴盪在整間產房
我急促的喘著氣 因為聽到寶寶的哭聲 更是盡情的讓淚水往外流
我突然很感謝助產醫生想壓死我的舉動
雖然我剛剛真的很想直接把腳抬起來踹他 但要是沒有他 我應該要吃全餐了......
無痛分娩藥效真是他媽的強!!!!!!



護士報了數字(我事後才知道那是寶寶的出生體重、身高、寶寶健康指數)
立刻將寶寶抱到我眼前 要我確認寶寶的健康
但我平躺著 全身發抖又哭到已經不能自己 只能告訴護士:我看不到.......
護士說:
沒關係 爸爸看!
來~手跟腳都有五根手指頭 對吧? 然後看腳環上的紙張
出生日期 今天是5/28 出生時間 下午14:xx 黃琬雯之女 沒錯吧?
註:
寶寶出生後 會用一張紙 環繞一圈在腳踝上 寫上寶寶出生資料以方便辨認




我一邊聽著護士報一連串確認的文字 一邊聽著我女兒稚嫩的哭聲
直到老公說:對~都沒錯
護士才將寶寶放到我的左胸口上 
註:
寶寶是不會包任何布的 一定是全身赤裸放到媽媽身上
神奇的是 原本嚎啕大哭的寶寶 一放到我身上 立刻停止哭泣
安靜的緊貼我的下巴和胸口 緩緩的呼吸 靜靜的聽我的心跳



護士看到這一幕 說:寶寶的眼睛好大好漂亮喔 媽媽辛苦了~
聽到這句話 我才安心的闔上眼睛輕輕撫著寶寶的身體 







37796 
註:
這真的是我女兒了 哈哈哈 不好意思臉腫腫有點小肉包
我女兒出生時 頭髮濕濕的是因為羊水 但完全沒有白白的胎脂黏在她身上


但因為寶寶的頭緊緊貼著我的下巴 我無法將寶寶抬起看看她的臉蛋
只能抬頭問老公 寶寶漂亮嗎? 可愛嗎? 眼睛真的很大嗎?
老公微笑的摸著我頭說:真的很漂亮!我們的女兒非常漂亮!
我終於露出笑容 輕輕抱住女兒 說:媽媽終於把你生出來了!謝謝你來到這世上! 
接著 護士替我們拍照 留下了ORI(我女兒的小名)出生的第一張相片




這時 醫生告訴我 你的胎盤還沒出來 稍微用力一下喔!

一般人胎盤會連同寶寶一起滑出陰道    我比較特殊XD
等到胎盤終於全數流出來後
註:
據老公說法 胎盤就像好幾塊生豬肝融合在一起一樣
他說他永遠忘不了一大塊血淋淋血糊糊的胎盤長怎樣
醫生居然接著說:我要幫你縫傷口囉! 再等等吼~
什麼!!!!! 你啥時剪開我的陰道了!!!!! 我怎麼完全沒感覺!!!!!!!!



於是 
我就看到醫生的手將線往上拉 又往下消失在我的視線中 接著再往上拉的無限循環動作
我本來以為會很痛 但完全沒感覺 看來醫生也已經默默打了麻藥在陰道上
接著 聽到醫生跟一旁的護士說:欸~待會兒下班是不是要去吃喜酒啊?喜宴在哪啊?是不是要搭捷運?




哇靠!老娘剛經歷人生的生死關頭!你們居然已經開始聊起天來了!
還是笑著對著老娘的陰道口! 看著我的陰唇笑哈哈!
這畫面有多詭異你們想像的出來嗎? 但我已經顧不了這麼多了......
聽著我女兒規律的呼吸聲 我覺得就算生到肛裂(也就是從陰道裂開直達屁股)也無所謂了~


以上寫了落落長 但其實這一切 只發生在15分鐘內
雖然被肘壓很痛下半身又麻麻沒辦法出力 但如果再讓我選一次 我還是要打無痛
肘壓的痛跟陣痛比起來 真他媽完全小case啊!!!!
只是我可能從護士在病房叫我用力開始 我就得停止按按鈕不再讓藥劑流入了~




小插曲:


有在follow我文章的人就知道 我前面因為打了無痛分娩
註:
可參考 無痛分娩:http://babyminu.pixnet.net/blog/post/77235972
過得太爽 又吃又喝又看韓劇
於是在產台上用力時 據我老公說
我的尿狂噴 直挺挺的往蔡醫師臉上噴 
他站在我後方 看到蔡醫師的頭左閃右閃 一開始還想說蔡醫師在幹嘛
仔細一看 才看到有水柱從他老婆的陰道口快速筆直的發射 原來我老婆在噴尿
而且因為我痛到屁股不斷亂動 尿也左右隨意亂噴 蔡醫師根本閃不掉
蔡醫師 我對不起你...... 我不應該導尿完還喝水的........



下集會寫待產必備物品唷 醫院寫太多根本用不到的東西了 呿!


下面影片是剛出生幾天時拍的 我女兒雖然出生時臉胖胖的 
但非常愛笑 從出生幾天後就開始笑
想看更多笑咪咪Ori 
可追蹤我的FB:https://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737799259 
但要跟我說一下你是誰 我才會加好友喔0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