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 下午1:00
有在follow我文章的人就知道 我打了無痛分娩
註:
無痛分娩 舊文欣賞
https://panel.pixnet.cc/blog/articleedit?blogarticle_id=77235972&blog=babyminu

所以陣痛對我來說 已經無感了~
只是下半身真的很麻很麻 護士還叮嚀我腿要常抬動
不能麻到完全動不了 那就危險了!


等待子宮頸開10公分的過程中 為了不浪費花了老娘一萬塊的無痛分娩
所以只要有感覺到一點點不舒服 我就按一下按鈕 讓麻藥流入體內
屁股癢癢也按一下 腿有點酸也按一下 喉嚨乾也按一下
總之就是想把那一大包藥都給按光光


這一個小時內
唯一的插曲就是 我的婦產科醫生拉開幕廉 進來看到我在看韓劇
檢查了一下我的陣痛指數 說"待會見" 就走了= =
接著他去隔壁病床探視華僑媽媽
華僑媽媽已經痛到快瘋了 一直瘋狂的尖叫
婦產科醫生超淡定的對華僑媽媽說:『你冷靜!你冷靜!不要這麼激動!來~深呼吸~』
華僑媽媽暴怒 立刻大罵:『你這男的怎麼可能懂我現在有多痛!我。現。在。很。痛!!!!!!!!!!!!!!!!!!!』
醫生可能覺得華僑媽媽說的也對 只好回:好好好~你再忍一下!馬上推你進產房囉!
註1:
產房的醫生護士很會哄騙孕婦 說馬上的一定都慢慢上
註2:
真的不要跟陣痛中的媽媽說深呼吸 放輕鬆】這幾個字

因為我們做不到 你們這樣講 只是講廢話 而且是令人火大的廢話
我們更想聽到你們說大力的叫出來吧 尖叫 用力的尖叫】



到下午2:00
護士進來幫我測一下子宮頸 跟我說 
哇! 你幾乎全開了! 我們要開始用力把寶寶擠出來囉!
我立刻把韓劇關掉 認真的聽護士講怎麼擠




護士戴上手套 然後要我感受一下身體的感覺
護士:你雖然打了無痛分娩 下半身已經麻麻的了 但其實認真感覺一下 還是可以感受出子宮收縮吧?
我:可以
註:
打了無痛分娩後 子宮收縮的感覺 就很像肚子有點想輕微想大便的感受
很弱很弱的腸子絞動

護士:好!那你現在開始認真聽我說!
第一、把雙腳踩在床上 腿張開 膝蓋拱起
第二、將雙手以『反手用球拍』的方式扳住大腿內側
第三、感覺到子宮開始收縮的時候 深吸一口氣
第四、身體立刻像做仰臥起坐時一樣 半坐、往前傾
第五、接著頭向前伸 要努力的往自己的陰道看
第六、氣憋住 絕對不可以叫出聲 然後想像自己在大便 用力大就對了!
第七、數10秒之後結束 氣吐掉 躺回床上

就這樣不斷重複 一直到看到寶寶的頭髮出現在你的陰道口為止




接著 護士把我老公叫過去看著我的陰道
跟他說:
一邊注意那張陣痛指數表 一邊幫你老婆數1~10
如果已經看到寶寶的頭髮了 要趕快過來叫我!
註:
當看到寶寶頭髮 表示再過幾秒 只要短短幾秒 寶寶就整個滑出陰道了

這樣可能就是護士接生 不是醫生接生了......
於是我和我老公不斷重複那七個步驟 過程中因為我們兩個對看很尷
再加上我實在沒有子宮頸全開的FU 實在是覺得自己這個動作有點蠢 

中途護士進來 再測了一次 看有沒有摸到寶寶的頭了
摸一摸 告訴我 我還不夠用力 要盡全力拉大便 才能把寶寶擠出來




我一聽 心想:幹!我如果真的噴出大便或尿怎麼辦!
但又怕如果寶寶擠不出來 要開刀剖腹 我不就要吃全餐......
註:
全餐是所有孕婦都不想經歷的 
也就是陣痛+自然產+開刀剖腹+術後傷口劇烈疼痛 你全都經歷過了
一般人只會二選一
要嘛 你會陣痛+自然產 但生完立刻輕輕鬆鬆
要嘛 你完全不會經歷陣痛跟生寶寶的痛苦 只要睡著開刀剖腹就好 但醒來肚子的傷口會痛到爆

所以我豁出去了 大便要噴就噴吧!
我把全身的力氣全集中到陰道 用盡全身的力氣擠 
擠到第20幾次的時候 因為真得太用力了 眼淚竟然不由自主的開始流 
而且一旦開始哭 就完全停不下來
我一邊狂抽畜、哽咽狂哭 一邊繼續用盡全力擠 
但不管怎麼用力 寶寶的頭髮就是沒有出現在陰道口



我慌了 護士也很緊張 
因為那時剛好有三位媽媽(包含我)都同一時間寶寶要出生
又好死不死我們三個媽媽都是同一個婦產科醫生
註:
在此大推新光醫院 蔡育倫醫生
很有幽默感的一位中年叔叔
崇尚自然 所以任何保健食品都不會叫你吃XD
崇尚自然 所以他會要你自然產 除非逼不得已才會幫你剖腹產

產房又一次只能進去一位產婦 沒辦法擠三位
所以我的護士隔空大喊『好了沒!生了沒!我這邊還有一個!』
另一端的護士也大吼回去『生完了啦!但還有一個要進!你那個輪第三啦!』
然後我就眼睜睜看著我隔壁病床的華僑媽媽被推進產房了......
護士還笑著跟我說:
你們三位媽媽的寶寶出生時間 只差不到10分鐘~
蔡醫師今天忙翻了! 一直在接生、一直在接生啊!



幹 我這輩子沒進過產房 而且我的寶寶到現在頭髮都還沒出現在陰道口
我已經緊張到笑不出來了.......



隔不到10分鐘 華僑媽媽竟然已經抱著寶寶回房了!
WHAT THE FUCK 怎麼生這麼快 我以為起碼還要半小時才輪到我
啊厚~我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就要換我了 
護士手腳超快 華僑媽媽病床一就定位 立刻把我的病床往外拉
我就這樣平躺著被拉出病房 一邊哭一邊心跳爆衝  完全像新聞上播的急診病患一樣
推進產房的路上 我看到了我爸媽



爸媽一臉很著急著看得我 但護士實在推得太快 
這時的我 已經因為用力過度 哭到無法自我了
我爸媽一路跟到了產房外面 
被護士攔了下來 說:不好意思 家屬請在外等候
我的眼睛就看著三道厚厚的鐵門從我眼前經過 
老公跟我 終於正式進入充滿手術器材的產房..........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