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蒸氣消毒鍋牌子好像一直都是板媽們的困擾,包括我身邊的新手媽咪也是一樣

常常來問,或是上網爬文

常看網路大部分都推combinac這兩大牌

我自己手邊就有這兩牌消毒鍋,就來大略比較一下,附上自己使用感受這樣!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combi是親戚的恩典牌,我生產前媽媽聽到親戚不要了,想說可以省點錢就搬回來給我

nac則是因為打算淘汰掉combi,所以自己後來跑去買的,已用了六個月囉!

 因為我現在都是用nac所以我先從nac開始~分享

 nac消毒鍋比較小而巧,不占空間

我家架子旁還多放了溫奶器跟濾水壺,超棒!

上面的置物盤非常穩,手不小心撞到也不會掉

裡面容量很夠用了,可以放進八支奶瓶

不過因為寶寶一喝完奶我就馬上刷洗奶瓶,而且我習慣每天消毒,所以還沒有放到八瓶過,頂多三四支輪替XD|

 

image005.jpg  

烘乾速度有分20分、40分、60

蒸氣消毒完後會發出BiBi聲提醒你(大概5~10分左右),接下來按60分的負離子循環烘乾,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啦!

我自己習慣都按60分啦,尤其冬天又容易下雨,濕氣很重,但都一定烘得乾

不用再額外檢查!反正也可以順便做家事,蠻方便的

 

 


image007.jpg  

注水的底盤把消毒鍋一拿起來就能看到了

可以一手抱消毒鍋、一手加水 超級方便!

 

 

image009.jpg  

上面還有貼紙提醒你水不可以加超過底盤唷!

 

 

image011.jpg  

恩典牌combi已有歷史痕跡 哈哈

在大小方面的話比nac大一點,消毒+烘乾時間我這台是跟nac差不多

上面綠色置物盤很大,可以把九個奶嘴放上去都沒問題

不過卡榫非常不牢固,常常一碰就掉了……也是後來我換掉的原因之一

 

注水的地方也一樣是在鍋子最下方,不過combi的是在綠色氣旋式葉片下面喔

這點也是我不太喜歡的地方,消毒鍋拿起來之後,還要再拿葉片起來才行

不像nac可以一手抱著消毒鍋、一手直接加水

 

 

image013.jpg  

 注水盤有長年累積的水垢……這已經擦不掉了XD

但恩典牌就將就用囉!沒啥好嫌,反正也已經買新的nac了,哈哈哈!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最後發現combi消毒鍋左邊總會有一兩個奶瓶會烘不乾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nac消毒鍋就不會有這問題了,價格還便宜很多,功能一樣齊全!

板上有蠻多媽咪提到水垢的問題

我大概一週會用濕紙巾+乾淨紗布擦拭一次,用到現在已經半年多,還沒有出現水垢堆積太多的問題

 

 

看圖片看得出來盤子還是很乾淨,所以我想~這真的是勤不勤勞的問題XD 

combi恩典牌差很多吧~ 不勤著擦就是會這樣!

 

 

這樣比較之下,我是比較推薦nac囉!

不過兩個品牌各有利弊,就看媽咪們的需求來決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