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沒有在親餵的媽咪
一定想說母乳袋留到第二胎再用 或者乾脆送人對吧?
哼哼~ 終於被我找到母乳袋的第二春了!!


Ori從五個月就開始吃副食品了!!
我媽為了方便 所以會將做好的副食品結成一塊塊的冰磚
到時候放進碗裡 再隔水加熱就OK
但每次要用碗隔水加熱 就要準備大鍋子 真的很麻煩~

直到有一次 我在整理家裡的時候 發現有好多母乳袋已經沒在用了
靈機一動 突然想到把冰磚放到母乳袋 再用溫奶器就好啦
反正溫奶器24HR都擺在櫃子上 沒有收起來過XD


每個人家裡冰磚的ml數不一樣 所以一定要在液體狀的時候先用奶瓶量一次喔~
我家冰磚一塊是20ml 請不要隨意亂倒一碗給寶寶吃!!
醫院有發副食品的單子 我女兒現在七個月
只能吃1/2~2/3碗的份量 就大概八分滿的量
所以可以吃到六塊冰磚 大概120ml



這裡示範的是菠菜+米飯做成的副食品 簡稱菠菜泥 哈哈哈
做法如果有興趣 再留言給我 我再打一篇出來囉^^



首先把冰磚全部塞到母乳袋裡
我母乳袋一個才買3塊 是我目前為止買到最便宜的 哇哈哈哈~~
1.jpg  





然後把溫奶器調到『煮沸』 這樣才不用等很久
冰磚一下就會融化了 但我都會先按下去讓水預熱 才去裝冰磚
節省時間 等等一放下去 融化速度會更快!!
當然不是真的煮沸啦 是這樣水加熱速度會比較快~

我家是用nac牌的溫奶器 超方便的 親餵時的最愛❤
啊~其實它叫調乳器啦 但功能根本就是溫奶啊 哈哈哈哈
所以我還是比較喜歡叫它溫奶器XD
2.jpg  




這是泡了3分鐘左右的成果 已經迅速融化1/4了 
這是我已經將水在放母乳袋前加熱了10分鐘 才會融化這麼快 不然會更久喔~
裡面整個都是蒸氣 母乳袋變超胖!!
這時候 要先拿出來把母乳袋打開 將空氣擠出來 這樣才不會母乳袋一直升上水面
也可以加速融化
3.jpg  





接下來泡7分鐘 冰磚完全融化啦~
120ml菠菜泥現身了!!!
4.jpg  




然後把袋口打開 就可以倒進碗裡囉~
底部很燙喔 要小心拿 可以拿寶寶專用的紗巾捏住下方
5.jpg  




大功告成!!
超美麗又好吃的菠菜泥終於OK了 
我女兒聞到味道 已經眼睛發亮的盯著我看了 哈哈哈哈
貼心的媽咪 當然知道要先試吃一口測溫度啦~
其實菠菜泥沒什麼味道 但是寶寶一直喝奶好可憐 讓寶寶吃一點副食品換換新鮮口味吧
6.jpg  





Ori目前已經嘗試過  (以下是照嘗試順序排列 都是配米飯下去做的)
米糊
胡蘿蔔泥
地瓜泥
菠菜泥
南瓜泥


藥局雖然也有賣 但誰知道他們加了什麼
還是自己做比較安心啦!!
而且寶寶不要吃太重口味 不然之後養成習慣 清淡無味的他就不吃了= =



最後附上一張我女兒吃完副食品滿足的可愛模樣
12239897_10201047422984572_746649296635503505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