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所寫的任何情況 都是在極度陣痛 會令人抓狂的疼痛程度下發生的~


早上8:00
終於可以安心在新光三樓產房的病房待產了
老公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跟公司請假 
註:
因為不確定我當天會不會生
黃老爺一開始還猶豫不決要不要請假
現在想起來 蠻想踹他的 當然是請了再說啊! 



而我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通知我爸媽
我覺得 待產的時候 有家人在身旁陪伴 是很令人安心的事
畢竟最懂你最能理解你的 還是家人 



不久後 護士來了 
一樣把下半身衣物都脫光 重複半小時標準程序
註:
半小時標準程序 請參考 破水的瞬間-1 http://babyminu.pixnet.net/blog/post/74646009




R0020669_thumb    
因為我一直落紅+流羊水 所以護士幫我鋪了一張產褥墊在屁屁下面
註:
『產褥墊』超重要!我覺得比衛生棉還重要!一定要買!
之後會再寫一篇住院必備物品的文章唷 醫院列得清單根本有2/3用不到~




接著
有探望過病人的都知道 病人手上需要安裝一個軟管
方便插任何針頭 我也不例外
不幸的是 我太瘦了 血管很難找到(我大學新生健康檢查也被說找不到血管)
所以護士插針插了兩次 都把我的血管插破
最後只好請護理長親自幫我裝軟管 老娘就被插了第三次.......
但那時 我已經陣痛到無所謂血管破幾條了!

1
(非本人的圖 但就是要裝這麼大隻的軟管)





護理長裝完軟管後 接著就問我身高、體重多少、這是第幾胎、現在幾週大
就是產檢的時候會問的一堆問題
但重點是 我已經痛到必須抓著病床欄杆 大聲叫出來
腦袋也已經呈現需要思考30秒才能回答的程度了
護理長還非常鎮定的說:
『來!吸吸吐~ 吸吸吐~ 這樣才能減輕陣痛!再一次來~ 吸吸吐~』



吸你媽啦吸! 我痛到已經要把欄杆扯斷了! 誰還管你吸吸吐!
而且我真的傻傻照做之後 發現還是很痛啊根本沒有減輕! 唬老娘阿!
我在38週的時候 還一直在家反覆複習朋友傳給我的「拉梅茲呼吸法」
從陣痛開始我就一直用這個呼吸法 但事實證明 在我身上完全起不了作用= =



幸好我媽那時候已經到新光陪我了 她幫我回答所有問題
真的需要找一個細心、且知道你懷孕期間任何情況的人來陪產
這個人就是我媽 他知道我懷孕後期幾公斤 也很清楚寶寶現在幾週+幾天
註:
我事後問我老公 他說他根本不知道我壞孕後期幾公斤了 只知道大概50幾
但到底是50 還是55 他就說不出來= =






canstock18110485  
問完了之後 開始要 剃陰毛 跟 灌腸(灌腸器如圖)+ 導尿 ←待產必備程序
剃陰毛是為了方便看到寶寶的頭髮什麼時候出現在陰道口
灌腸是避免生產用力的時候 屎尿跟著媽媽用力 噴到醫生的臉上
我很聰明 生產前幾天 早就叫黃老爺幫我把陰毛剃光了
所以護士意思意思刮了兩下 就直接灌腸了
註:
剃陰毛事件 請參考 38週的待產日子http://babyminu.pixnet.net/blog/post/72779301




注意 待產媽媽是沒有尊嚴的 
任何醫護人員進來 都可以看光你的下半身重要部位 也可以伸手進陰道轉圈圈
所以乾脆兩腿開開 任由他們處置 我們就專心在陣痛上吧




LA10_001  
老娘出生以來 第一次灌腸
一樣要學煮熟的蝦子弓起來(如照片 但我沒有用這麼長的管子) 
從屁眼擠進灌腸液體 有一股冰塊化成的水流進去的感覺 超冰的!
擠完後 分秒必爭 護士立刻叫我進廁所 然後先用力把屁股夾緊
等到真得快忍不住的時候 再全部把大便大出來



但我已經痛到連走路都在抖了 還要叫我下床走到廁所(廁所在待產病房內)
然後還要用力夾屁股 我已經自顧不暇了! 還要顧屁股!
不過護士都講了 我還是得邊發抖邊走到廁所(一樣下半身光溜溜)



一走進廁所 陣痛又開始了 我坐馬桶上也不是 站起來也不是
只能維持半蹲的姿勢 一手扶著牆壁 一手抓著洗手台 低聲痛苦的呻吟 等陣痛過去
接著 趁陣痛結束 趕快噗噗噗噗噗的把大便拉乾淨


有灌腸果然不一樣 拉大便不需要任何力氣 大便會自己往外衝
但拉完大便 我陣痛又開始了 我只好一邊握緊拳頭忍痛 一邊發抖得抽衛生紙擦屁股
然後再痛苦的走回病床上......
註:
陣痛的時候走路 跟電視上演的喪屍走路 沒什麼兩樣
就是這樣很緩慢左右搖擺 那個痛 是沒有辦法走直線的!



回到病床上後 護士擠壓我的膀胱 看看我的尿有沒有尿乾淨
被壓的當下 我真的差點飆髒話出來!
幹 我已經很痛了 還要擠壓!
後來壓一壓居然有尿從陰道流出來 





1283584699367_800  
護士說:咦~你沒有尿乾淨耶! 這樣我要幫你插管導尿喔!
我嚇了一跳 用痛到顫抖的聲音說:可是我剛剛已經尿到沒有尿了耶!
護士說:沒關係 我幫你用導尿管把所有尿清乾淨 不要怕 不會痛 你完全不會有感覺
於是長長的細透明管子就這樣插進我的尿道 真的不痛沒感覺 
又或者是陣痛的痛度 遠遠超過導尿管插進尿道的痛度了 所以我沒感覺
護士拿了一個橢圓形尿盆接尿管
沒多久 嘩啦啦的水流聲出現了 我居然有這麼多尿還存在膀胱裡


  

尿完後 護士幫我把尿倒掉(好溫柔有耐心的護士)
要我等待子宮頸開到10公分 也就是手掌的五根手指頭合併起來這麼寬 才會推我進產房
叫我努力的調整呼吸 忍受陣痛 等待寶寶出來
於是 所有待產準備程序就結束了!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