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此篇 全是同一天發生的事
http://babyminu.pixnet.net/blog/post/80354043


由於時間有點久遠
所以沒辦法詳細記錄住院三天每個小時發生的事
而且這樣寫很流水帳 不符合我作文老師的格式= =+
因此我就想到什麼寫什麼囉!!



等主治醫生邊聊天邊幫我把陰道傷口縫好之後 我終於抱著我女兒出產房了!!
註:
我事後有問醫生 如果不剪開陰道會怎麼樣
醫生說 陰道還是會裂開 而且傷口會裂得很醜 不像用剪刀剪得那麼漂亮
到時候縫 也沒辦法縫得很漂亮
如果不先剪開 更有可能一路裂開到肛門 也就是肛裂 就真的GG了.....




護士把我推進當初在擠寶寶的待產病房時 我老公居然不見了
註:
擠寶寶事件可參考 http://babyminu.pixnet.net/blog/post/79179408
事後才知道原來他被叫去簽一大堆資料
所以為什麼我說需要兩個人陪產就是因為如此
一個人一定是老公 另一個人得要是你極度信任且可以呼來喚去的人XD
所謂可以呼來喚去的人 就是自己的家人啦 譬如你媽 
這樣你才能完全安心的休息啊!!
不能呼來喚去的人 譬如婆婆 怎麼好意思叫婆婆幫你拿一堆東西走來走去勒~
除非你跟你婆婆熟到可以互嗆互開玩笑的地步




我後來問 才知道
我老公被叫去簽寶寶需要打針的一些同意書 還有寶寶的健保卡要寄到哪裡
其它還有簽什麼 他已經忘了= =
註1:
寶寶需要先檢查才能打預防針 以防有副作用
註2:
健保卡可以寄到你家、老公家 但寄到公司 可以請老闆直接加保在老公名下 最快最方便



所以你的老公要能記住所有護士說的事情
因為我老公回來病房後 我問他護士說了什麼
他完全交代不清楚 還說護士一下講那麼多 他沒辦法消化= =
更扯的是 一個月後 我去幫女兒報戶口 戶政事務所問我健保卡是寄到哪裡
我老公居然已經忘記他跟護士講哪個地址了
哇靠!!! 這也能忘!!! 
老公們 拜託 請細心一點 替老婆們分憂解愁好嘛!!!!!!!!!!!!!!



我因為在產房用力過度
大概真氣+力氣都用光了 所以全身抖個不停
但我百分之百確定不是因為醫院冷氣太冷 也不是因為害怕 更不是因為興奮
就真的是力氣用光了 抱著女兒連講話都在抖



  
我爸媽知道我回病房後 也跟著進來
老媽看到我抱著女兒 第一句就說:哎呀~~~~好可愛唷!長得像爸爸!
我聽到的當下真的是五味雜陳
一方面說我女兒可愛 我當然開心
一方面 我更希望聽到有人跟我說『辛苦了!你很棒!』
馬的生小孩真的很辛苦啊!! 不只是身體上的累 心理上的煎熬也很累耶!!
怎麼沒有人關心媽媽 只關心寶寶是怎樣QQ




這一點 我婆婆就有做到 他知道我平安生出寶寶後
傳LINE跟我說:『我的好媳婦 辛苦你了!』 喔買嘎啾甘心❤
連我老公都沒有做到這一點 呿!
如果你是孕婦的家人、是孕婦的老公 正在看這一篇的話
請記得 誇獎寶寶的同時 也要對著剛生完寶寶的媽媽說一句:你辛苦了!
這句話平常人聽 可能覺得是廢話 沒感覺
但對我們來說 我們會覺得 把寶寶生出來的辛苦 有被他人看見 且認同 




我是分隔線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我是分隔線





新光醫院推倡"母嬰同室" 我當初決定要在新光生寶寶 
就是因為生完當天 可以馬上跟寶寶住在同一個病房 24HR顧著她
殊不知 我生完後才被告知可以"母嬰同室"的病房都滿了(也就是三樓全滿)
需要住到五樓的病房去 BUT!! 五樓因為是小兒科診
可能病毒比較多 無法母嬰同室啊!!




64950  
如果要看寶寶 只能在固定的時間 拿著圖片中的【母子服務卡】
下去三樓的育嬰室 把卡貼在玻璃上 護士看到號碼後 會把你的寶寶推到玻璃窗前
像我就是39號 我們就只能隔著玻璃看寶寶
註:

馬的!!  一天只有兩個時段看寶寶 
一個時段也才短短半小時 這叫我們媽媽怎麼忍受的了!!
不然就要等到餵母乳的時候 去哺乳室親餵才能看到
爸爸們更可憐 只能等出院才能抱到寶寶



新光醫院超奇怪 我們想分攤護士的辛勞 所以願意"母嬰同室"幫忙顧寶寶
但是母嬰同室的病房居然還要加$2000/一天
普通雙人病房反而是健保給付 完全不用錢耶!!
為什麼? 我們幫忙在病房裡顧寶寶還要加錢? 這是什麼道理?



我只好心不甘情不願的從三樓待產病房 換到五樓的普通雙人病房
進去時 已經有一位媽媽住在裡面了 
我真心覺得如果你經濟能力許可 還是住單人房比較好 以下會說明原因
當然也要當天剛好有空的單人房啦~




因為我隔壁病床的那位媽媽 他老公會打呼!! 而且非。常。大。聲!!!!!!!!!!!
是你睡到一半會被嚇醒的大聲!! 到底有沒有同理心啊!! 
你會打呼就應該回家 不應該在醫院過夜啊!! 
有考慮過其他媽媽需要休息嗎!! 





重點是 有一次半夜 整個房間都已經關燈 大家都很安靜的在睡覺的時後
他老公居然起來洗澡 你當這裡是你家啊?
我的床位又剛好在廁所旁邊 聲音機掰的大!! 
到底為什麼不大家都還醒著的時候去洗!! 你他媽的吃完晚餐在玩手機的時間怎麼不去洗!!



等到他終於洗完 我以為我可以好好睡覺時
病房電話響了 護士打來請我去三樓餵奶 好啦 不用睡啦 雞巴
我知道我老公也會打呼 我又很淺眠 
所以只要一聽到我老公呼吸聲變大(但還不到打呼)
就立刻起身拍他 要他小聲一點不要睡太熟 
因為我很清楚一熟睡打呼聲就會變很大
為的就是怕吵到隔壁病床 結果隔壁病床的老婆也無動於衷的讓她老公放肆大聲打呼





隔天早上 等護士來幫我量血壓跟體溫的時候
我立刻當著他們的面 跟護士說我要換到三樓病房 
就算一天要多加兩千塊的病房費 我也要換!! 拜託幫我喬房間!!





請各位老公們發揮同理心啊!! 
剛生完寶寶的媽媽 幾乎每兩個小時就要被護士call去餵奶一次 根本沒辦法睡
你如果會打呼 就請回家過夜吧 換個人來陪老婆好嗎?
不然你就去會客室睡覺也行啊 再不然請你花錢住單人房吧! 
不要把你愛老婆所以要過夜的行為 加諸在造成別人麻煩之上好嗎
 





後來護士還真的喬到了 厲害厲害!! 
所以第二天下午 我就開心的班到三樓了~~~
進去時 隔壁住了一位大陸籍媽媽 
註:
我沒有什麼國籍歧視 我自己在教書 學生遍及亞洲、美洲、歐洲XD
我本來以為會住三樓的媽媽 都是因為想跟寶寶同一個病房 才會選擇三樓
結果我一進去 發現大陸媽媽的病床旁邊沒有寶寶
一問之下才知道 她不想要顧寶寶 但是她想住三樓 
GOD!!! 大陸嫁來台灣的老婆 果然是有錢人
不想顧寶寶還願意一天加$2000 是不想要餵母乳的時候還得從五樓坐電梯下來三樓是吧? 
(之後會再寫明為什麼我說大陸籍老婆真的是超級有錢 應該說他的台灣老公很有錢......)



但我知道實情以後 真的太氣憤了!!
你這種行為 完全占據了我們想要母嬰同室的媽媽們的病房!!
我跟會打呼老公的媽媽 我們兩個多想要母嬰同室你知道嗎!!!!!!!!!!
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占據三樓 害我們被排到五樓去住 FUCK!!






下集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