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應該還算新手媽媽!!! 帶孩子到現在有些小心得可以上來跟各位媽咪討論^^

在女兒可以飛快地爬過來大人身邊之後,就開始十分注意寶寶接下來學習站立的契機

 

當她九個月大的時候,醫生建議可以利用矮桌子來引導寶寶站立

譬如先在桌子的周圍擺一些米餅、玩具,等到寶寶爬過來想伸手拿時,媽媽稍微用手稍微托一下寶寶屁股,協助寶寶的骨盆和大腿的協調動作!

 

就像照片中

我女兒已經開始會扶著東西,慢慢用自己大腿的力量站起來啦(雖然還不會移動XD)
225461.jpg  

 

 

 

去年過年,發現女兒只要有大人牽著,就可以小幅度的慢慢往前走

所以我和老公平常在家裡,就會牽著她的雙手,慢慢地引導她往前走

看著她從遲疑、猶豫、不太敢跨出下一步

一直到能放心、勇敢的往前跨步走,當爸媽的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

 

 

在這個重要里程碑,我開始注意尿布防漏側邊是否會摩擦到她的大腿內側

畢竟開始學走後,大腿擺動的幅度又更大了
225462.jpg  




 

後來看書上有提到說寶寶多走S型很好

因為轉彎時,腳、膝蓋和小腿為了平衡,單腳瞬間承受了兩倍的力量

這樣就可以訓練肌肉的強度及平衡

且只要S型走的好,直線就不是問題囉,之後放手走路也不太會跌倒囉

 

後來短短一個月內,她已經可以放手自己走了,非常厲害XD
225536.jpg  

 

 

 

 

 

這時期,為了幫助寶寶在學走路時,能自由活動、學習發展

我有在考慮到是否要換褲型尿布前後有試用包我就拿,從最多人用的滿意,一直到價位稍貴的妙而舒,還有幫寶適拉拉褲、以及紫好奇最新的好動褲,全都讓女兒穿過了一遍(慢慢try)

 

 

後來發現:
★滿意價位最便宜,但是沒有尿溼顯示,出門玩的時候難以判斷是否該換尿布!
★妙而舒圖案是最可愛的、也有尿溼顯示,但我女兒穿了肚肚有勒痕,且材質沒有白幫柔軟,價格稍偏貴,故暫不考慮!
★幫寶適各方面都OK,不過版型稍偏小,唯一缺點就是背部沒膠帶,如果大便了,沒辦法捲起來收,有點麻煩……
★紫好奇腰圍彈性頗大,防漏側邊也不會摩擦大腿內側,用起來蠻不錯的,不過版型較小要再拿大一號才行


目前就有固定讓女兒穿好動褲了,跟紫好奇一樣很乾爽

平常我忙家事時,老公一個人也可以獨力完成換尿布

 

 

 

現在女兒已經可以飛快的走過來撲進爸爸媽媽懷裡

其實尿布穿得舒服,寶寶在學走路,真的會快很多!!
225508.jpg 225509.jpg 225510.jpg  



 

加碼附一小段女兒在滿週歲時,就已經學走路成功的小小片段…

其實我還有很多,常常三不五時想到就放來看XD

都是一種紀念啦!!!!!
  




 

當然學走過程還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以上純粹分享我自己跟女兒的成長經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