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18+ 所以如果你能看到這篇 
恭喜~恭喜~恭喜你啊~ 恭喜~恭喜~恭喜你XD
這篇完全套用我個人經驗 如果有冒犯到其他媽媽的地方 
先說聲SORRY.......


一樣是想到什麼片段寫什麼
不然那三天都流水帳記錄也太無聊= =
註:
第一篇在這兒
http://babyminu.pixnet.net/blog/post/86072781



其實我印象最深刻、也最常做的一件事 就是去哺乳室餵奶
第一次被護士call去哺乳室的時候
因為要等護士把寶寶抱出來
所以我就趁這幾分鐘的空檔觀察其它媽媽...........的奶= =+
實在很難得有機會一次看到快10個不同的奶型



我的奶是屬於圓圓挺立的形狀、乳暈是偏咖啡的粉紅色
所以我以為大家的奶應該都長這樣
小女子真是見識淺薄(掩面~~~~~)
直到我有這個機會大方觀看其它媽媽的ㄋㄟ ㄋㄟ時
我才發現 靠!!! 居然真的有木瓜型下垂的奶...........
就真得是兩條下垂的樣子 幹~大到下垂好可怕!! 我突然覺得小奶真是挺立可愛 
而且還真的有接近黑色的乳暈!!!!! 
之前看廣告有在賣淡化乳暈顏色的保養品 我還在想說女生的乳暈不都是接近粉色的嗎?
誰會去買那個啊超蠢的= =
事實證明我錯了 看到實品呈現在我眼前 我內心的震驚實在無法用文字寫出來


然後 我第一次 真的活到現在 第一次!!
看到有人奶頭+乳暈 大到跟一顆荔枝一樣大!!!!
喔不!! 現在回想起來 我覺得他的奶頭比荔枝還大.......
因為那個媽媽的ㄋㄟ ㄋㄟ真的超超超超超大 大到可以用甩的垂直下降
猴腮雷啊(拍手!!)
我就算親餵到現在已經快三個月了 頂多也只有葡萄這麼大而已啊XD
註:
以上所講的代表性水果 都是乳頭+乳暈的綜合體


 
再仔細看其他人 我又發現了長條的乳頭 
長的完全跟夜市射氣球 尚未吹氣前的樣子 一模一樣
但這一看就知道 應該已經生第二胎了 
被寶寶吸過的奶頭都會呈現長條型的樣子 而不是小巧圓型的樣子
所以其實我很喜歡去哺乳室餵奶 這也算增長見聞的一種方式吧XD



哺乳的時間 很規律 也很累人
有的時候在半夜 也就是半夜1:00 4:00 7:00 以此類推
所以我餵奶的時候 幾乎都在放空中 就是盯著寶寶放空
但我真心覺得有些媽媽很強 他們可以一隻手抱寶寶 一隻手滑手機耶!!
有必要嗎? 也才短短15~30分鐘
平常都看不到寶寶 只有親餵的時候 才能跟寶寶無距離的肌膚接觸
還要趁這時候滑手機 事業是做多大= =
而且手機有電磁波耶!!! 寶寶才剛出生 又靠寶寶這麼近 完全就是傷害寶寶啊~
奉勸即將生寶寶的準媽媽們
犧牲一下那半小時滑手機的時間吧~



另外比較讓人不舒服的是
哺乳室的門一打開 就可以看見各個媽咪掏奶出來餵寶寶
掏奶可見度之高 從我上面描述就能知道
但是 有些老公愛老婆心切 所以會護送老婆到哺乳室門口
然後幫老婆把門打開 再扶老婆進去 但老公不會踏進來啦~
雖然不會踏進來
但你把門打開的那一剎那 不就已經看到其他女人的奶了?



我在新光醫院 就看到有個媽媽 她老公每次都會送她到門口
然後門打開那一瞬間 他老公眼睛立刻掃了哺乳室每個媽媽一遍
但那位媽媽因為背對老公 所以完全不曉得她老公眼睛不是盯著她的腳步要她小心走
而是邊扶老婆 邊盯著其它媽媽餵奶


我不曉得她老公是不小心看到還是怎樣(雖然我連續三天都看到)
不過如果媽媽你們可以自己走來哺乳室 就請老公先在外面的會客室等一下吧
我老公就是在會客室等我 我自己走去哺乳室~
傷口真的痛到需要老公推輪椅來得當然例外啦 剖腹產真的很不舒服!!
不然其實會感到不舒服的 應該不只我一位媽咪
畢竟看到奶會想瞄一下 是男人的天性!!



在哺乳室 還會聽到各種媽媽發出的慘叫聲勒
有的媽媽跟我一樣 是生第一胎 所以不太知道什麼樣的姿勢寶寶最舒適最好吸
因此 就會發生奶頭磨破皮的慘事
第一天去的時候 
就聽到有媽媽發出:『嘶........啊!!!! 好痛!!!! 嘶~~~不要再咬了!!!!!!!!!!』
當時的我還沒被吸到破皮 只覺得這媽媽也太誇張 有這麼痛嗎?
不就跟摔跤磨破皮一樣 但也沒到這麼痛吧




rBEhVFMOo0QIAAAAAAL2EljPxpgAAJI1QLq_fYAAvYq937  
直到第二天晚上 老娘奶頭正式被Ori磨破皮 才知道
幹!!! 那跟摔跤磨破皮實在差十萬八千里!!!!
那種痛 
就跟你傷口外層的皮掀開 已經露出裡面的肉 還有人不斷用手摩擦那個肉是一樣的啊!!!!
是摩擦!!! 不是搓!!! 搓還沒那麼痛!!! 摩擦才是草泥馬的痛啊!!!
忍痛餵完Ori回病房後
我立刻叫老公去新光樓下藥局幫我買【羊脂膏】(如圖)
這個很有用 如果你也是打算親餵的媽咪 一定要先買好這個
才不會發生跟我們一樣的慘劇QQ
餵完奶後 塗一層在奶頭上 很黏稠 有修復也有潤澤的功效 





201002221122321447    
但因為我已經磨破皮了 奶頭稍微碰到衣服就會痛
只能一直用手把胸部位置的衣服往外拉(如圖) 但沒這麼時尚
避免二次摩擦 我必須說..... 那個姿勢超醜的= =
磨破皮後再抹羊脂膏其實效果不大 畢竟傷口已經造成了
而且因為每三小時就要餵寶寶 所以奶頭要完全好是不可能的~
抹羊脂膏當然會比較快好啦 只是好的速度很慢很慢



我住院的最後一天 每次親餵都痛到要緊緊咬住牙齒才能撐下去
尤其是出院的時候要穿上胸罩 
不能像在醫院一樣不用穿胸罩 用寬大的病服遮住就能甩奶走來走去
胸罩碰到奶頭 真的是痛到我要飆淚!!!
幸好一個禮拜後 我奶頭傷口就好了XD


我還有看到媽媽哭著跟寶寶說 你為什麼都不喝我的奶!!!!
那位媽媽真的不管怎麼換姿勢、怎麼努力把奶頭塞進寶寶嘴裡
寶寶不喝就是不喝 一直用舌頭把奶頭頂出來
寶寶因為不肯喝奶 肚子又餓 也跟著哇哇大哭
護士只好趕快出來把寶寶抱走 然後請媽媽先回病房休息
註:
哺乳室跟育嬰室是連接在一起的
有任何問題可以直接讓寶寶含著乳頭 衝進育嬰室呼叫護士幫忙
譬如寶寶喝到睡著叫不醒
譬如不知道怎麼把寶寶從右手躺換左手躺

 


我看到這一幕 一方面覺得那位媽媽好辛苦、好可憐
一方面趕緊小小聲的跟我女兒說 謝謝你願意吸媽媽的奶
這是比較少的例子啦 寶寶幾乎都會願意吸媽媽奶的


那如果三小時一到 護士沒有打電話call你去哺乳室怎辦呢?
請準媽咪們跟護士要根空針筒
用手將奶擠出來 吸到針筒裡 吸完後請護士餵寶寶喝
注意!母奶也會壞掉的!吸完立刻叫老公衝去找護士!把握黃金時間啊!
針筒要對準、並放在你的奶頭正中央 一邊擠 一邊慢慢把針筒往上拉
不要懷疑 初乳是超級濃的黃色 超級無敵珍貴營養!!!!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
親餵 奶會變超大超大 我本來罩杯是B 小小小的B
但開始親餵後 瞬間長大成D啊!!!!!
如果有脹奶 更不得了 會有E唷= =+
我活了27年~ 第一次知道什麼叫做一手無法掌握XD
每次照鏡子看自己的大ㄋㄟ ㄋㄟ
就超有成就感的(驕傲~)



11659265_10200677771183508_5980823065990961577_n  
有圖有真相 哈哈哈~
這張是我去關島度蜜月玩的時候 來不及擠奶
於是呈現半脹奶的狀態 還沒有到全脹喔!! 




下一篇會寫:石頭奶 到 軟軟QQ好好喝奶的心路歷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