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10:00
就在準備完所有待產必備程序後 一樣持續高度陣痛著
註:
待產必備程序可看http://babyminu.pixnet.net/blog/post/76966065



我被安排的是兩人待產病房 
我隔壁的是一位32歲  已經懷第二胎的印尼華僑媽媽
用非常標準的中文大聲痛苦的哀嚎
我老公已經累到坐在床邊"度辜"
畢竟我們從凌晨五點一直忙到現在 老娘更摳黏 幾乎整晚沒睡
我其實也超想睡的 但陣痛來襲又只能痛苦的大叫 整個人昏昏沉沉
當下的情況真的跟吃了FM2沒什麼兩樣



因為呼吸法真的無效
我從陣痛開始 根本就是用心靈溝通在激勵自己撐下去
我不斷的在內心喊:ORI加油! 媽媽為了你 行的!
這招真的非常有效 為母則強 
一想到寶寶也在努力往陰道口鑽 你會有一股強烈的勇氣湧上來



未命名  
(非本人的圖 我老公什麼都沒幫我拍 馬的!!)

待產媽媽的床邊會放一台機器 不斷的跑白紙出來 
那張紙專門讀陣痛指數 上面會有像心跳圖一樣的連續拋物線
左邊的線很平穩吧? 那是寶寶的胎心音 要很平穩才行啊!!
右邊的線很劇烈吧? 那是陣痛指數 高起來的地方陣痛來襲 低下去的地方陣痛結束
看這個線就知道 陣痛來的很快 所以待產媽媽根本一直在痛苦中
這張紙 當老公的一定要幫忙看呀! 因為我們根本沒辦法坐起來看
所以如果看到陣痛的線已經慢慢在爬升 要趕快抓緊老婆的手 讓她有東西抓、有安全感



早上11:00 我真的受不了了!! 整個快爆炸!!
這時候 護士進來幫我測子宮頸開多少 媽的勒終於開到三公分~
我立刻跟護士說:我要打無痛分娩! 快! 現在叫醫生來幫我打!
護士還問我:你確定嗎?
靠杯啊還問我確定嗎 再不趕快打 拎杯就不能打了啦!!
註:
必須開到三公分(就是兩指) 才能打無痛分娩
不要問我什麼時候就不能打無痛了 因為這要你的主治醫生判定 




於是護士立刻幫我叫麻醉科醫生來
沒想到麻醉科醫生還帶了四個醫學院實習男學生來.........
問我:請問你願意讓他們觀摩學習嗎?
我整個內心OS:幹!! 你都帶來了還能怎樣 快點幫拎杯插針啊!!!!!!!!!!!!!!!!!!




1405o_w22_bbh_140526_v02  
一樣 醫生叫我學蝦子弓起身體 把我的背部衣服掀開
先幫我打麻醉針 但其實我已經痛到快瘋了 不管打任何針都不會有感覺的
無痛分娩的針 非。常。粗。 是插進脊椎裡的 連接一條透明細長的軟管輸入藥劑
註:
我知道有很多老太婆都會叮囑說不要打無痛分娩 因為老了會腰痠背痛
哇靠現在什麼年代了醫學多發達 怎麼可能因為打無痛就腰酸背痛
有這個好方法讓你輕鬆生寶寶 為什麼不選呢?




1245581463_d19b1d50e9e442fadf8e76bb33dc77b8_big  
這個管子會一直延伸你的整個背部(如圖 一直往上掀開都是軟管)
為了避免推進產房因為用力過度拉扯到 所以會貼很長一條超黏的膠布
接著 病床欄杆會安裝一個很小(大概兩塊嗨啾糖果合起來大小)的按鈕
這個按鈕可神奇了!
只要按一下 類似嗎啡的藥劑就會透過軟管從脊椎流到體內
這個藥劑會漸漸的讓你感受不到任何的陣痛



裝完之後 我的病床浩浩蕩蕩站了將近七個人(含護士)+我老公
麻醉科醫生告訴我 只要感覺到痛 就按一下按鈕 藥劑立刻會流入體內
我痛爆了 當然立刻猛按10幾下 醫生看到我狂按
淡定的湊到我耳邊 跟我說:
為了避免藥劑量過大 傷害到寶寶跟母體
所以機器有設定時間跟流量 每三分鐘才會跑一次藥劑 按再多下其實只是心安



然後順便再把這段話跟後面四位學生重複講一下
真他媽的白爛= =


等了三分鐘後 我發抖的轉頭 跟醫生說 怎麼還是這麼痛?
醫生說 再等等、再等等 藥效要等等才會發作 你再忍耐三次陣痛就好了
幹!!! 還要三次!!! 我已經要死了...........


好不容易千辛萬苦捱過那三次陣痛後 醫生問我 有沒有好一點?
我說:有 但還是很痛.......
麻醉科醫生立刻檢查我的陣痛指數表(就是白色那張紙)
然後跟我說:
哇~你陣痛指數很高耶 幾乎每次都破百 你收縮程度很強喔! 你第一胎嗎?
我知道醫生想聊天轉移注意力 但我已經很痛了 不要跟我講話!!!!!!!!!!!!!!!!!!!!



直到過了15分鐘 我終於真正不痛了!!
現在回想起來 我應該是實驗體吧 因為護士來了三次問我同樣問題
『滿分是5 你覺得現在痛的程度是幾? 1到5分請選一個。』
直到來第三次 我回答1 她才放過我


中午12:00
這時候 因為我下半身已經麻到完全沒知覺了 陣痛來也沒感覺
就很開心的拿起手機 傳LINE至各大群組說
我要生啦!!!! 正在待產中 今天就會生了唷~~~
接著東拍拍西拍拍手上的一堆管子傳給好姐妹看 快樂的聊著天
然後一邊聽隔壁病床的媽媽痛苦的大聲哀嚎
他老公還不斷數著陣痛指數給她聽 
『80了喔!陣痛要來了!忍耐喔!天啊100了!撐一下撐一下!』
黃老爺聽她老公這樣數 轉頭問我 你真的不痛嗎? 你也已經飆到100多了耶!
我搖搖頭跟他說:完全沒感覺 我是不是按太多下了XD



突然覺得雖然噴了一萬塊打無痛很心疼 但真的輕鬆很多
是的  新光醫院的無痛分娩是我聽到最貴的 要整整$10000


下午1:00
護士進來幫我看子宮頸開到幾公分
結果一測 護士說:
啊! 你怎麼開這麼快! 已經開六公分了耶...... 你這樣打無痛好浪費喔!
那包藥劑可以用三小時 你可能用不到一小時可能就生了喔~
其實只要再ㄍㄧㄥ一下就生了耶!



我聽到都傻眼了........... 但我不後悔裝
我當下整個開始玩手機、吃點心、看韓劇耶 哪個媽媽可以在陣痛過程這麼爽~



男人們
你們知道六公分有多寬嘛!! 超可怕的寬!! 重點是我們要開到10公分才能生耶!!
不知道嗎? 去拿尺 就知道10公分多可怕了~
你們的雞雞都沒這麼粗好嗎!!
不要再嫌我們女人說你們雞雞小了 跟我們生孩子的子宮頸開口比起來 就真的很小啊~



真心推薦自然產的媽媽們 生寶寶已經很辛苦了
如果你的醫院無痛分娩費用低於一萬 就花吧不要捨不得~
難怪我的婦產科醫生從我懷孕 就一直跟我說 不要虐待自己 打無痛分娩吧XD


值得一提的是
我最後有轉頭過去看醫學院四位男學生 我這輩子還沒看過醫學院出來的學生勒~
本來以為會像韓劇『急診男女』一樣很文青的臉出現
結果 他們頭髮都好亂、臉也很疲憊的樣子 看來很操 但是真的一直很認真的在抄筆記
不愧是要讀六年的醫學院高材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