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的泌尿道疾病是非常常見的問題,困擾著很多的貓兒跟主人

通常泌尿道發生問題的來源有兩處,就是泌尿道跟膀胱。

平常除了需要多注意狀況外,還要適當的飲食跟貓咪泌尿道保健品才能有效改善。

 

這兩處受刺激感染發炎之後,如果主人沒有從貓咪排尿習慣改變中及時發現治療

嚴重會牽連到腎臟發炎,這可是會致命的!

 

貓咪到底有哪些泌尿道疾病呢?

1.jpg

【貓自發性膀胱炎】
這是最常見的疾病,大約有55%的貓咪是患有自發性膀胱炎
一般常見的原因是壓力過大造成的,當然也跟環境跟飲食有關係

 

【結石】

常見的泌尿道結石是磷酸銨鎂與草酸鈣結石,會造成貓咪的疼痛

容易結石的貓咪獸醫會提供特殊處方的飼料跟飲食方式,來幫助溶解結石還有預防結石形成

 

【尿道栓子】

尿道是根很細小的管子,連結腎臟跟膀胱之間能將尿液排出的重要管道

當貓咪尿液內的磷酸銨鎂結晶與黏膜結合時,會形成尿道栓子,

以上是我家愛貓被醫生診斷出泌尿道系統出問題~~

讓我很緊張,趕緊上網去找資料才知道的~~

 

起因約一年前開始發現愛貓的體重減輕,而且毛色開始變暗淡

在幫牠清理貓砂的時候發現尿量減少

本來鏟尿時會是一大塊,現在變成很小一塊,而且頻繁的進出貓砂盆

甚至有時會在貓砂盆附近開始亂叫,類似嚎叫的那種長音~~

貓屋~~凹屋~~~~貓烏~~~~~~(拉低音~~拖長音的這種叫法!)

我還會錯意的以為牠很愛乾淨,提醒我要幫忙清理貓砂

後來居然開始隨地亂小便,跑到衣櫃或者貓窩裏面尿尿

種種奇怪的狀況就在定期回診時告訴了醫生

 

醫生要求要收集貓貓的尿液,馬上送回獸醫院檢驗 

醫生檢查後告知我貓貓是「自發性膀胱炎」

開了三天的藥給貓貓吃

 

醫生說貓咪泌尿道發炎起因有可能是壓力、飲食攝取不當、喝水量過少造成的

其實泌尿道方面的問題很多貓貓都會有,不只是乾乾換成處方飼料之外

建議同時要找給寵物的貓咪泌尿道保健品,才有辦法做到整個泌尿道系統有效的改善

 

醫生叮嚀我要注意貓咪飲食,控制礦物質含量,要換針對泌尿道處方的專用乾乾~

還有讓牠多喝水,才能稀釋尿液中的結晶

也可以讓牠吃貓用泌尿道保健品,從飲食中下手才能慢慢地改善牠的疾病

要記得貓咪泌尿道保健品一定要持續地讓貓咪吃,來調整體質~

算是一條漫長的抗戰(病)之路

 

幫牠換了新飼料後

每天按時餵醫生開的藥之後

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貓咪專用的泌尿道保健品

 

看的眼花撩亂,發現市面上很多貓用泌尿道保健品喔~

總共買了以下這四種泌尿道保健品給愛貓吃

也實際分享改善成效

2.jpg

 

 

【汪喵星球】 《泌尿道健康保養粉》
3.jpg

價格:$480/罐 共50顆 
成分:蔓越莓萃取物、N-乙醯基葡萄糖胺、色胺酸、玻尿酸、GABA、鼠尾草萃取物
藥蜀葵萃取物、嗜酸乳桿菌、鼠李糖桿菌、膳食纖維

 

 

這罐貓狗通用,以體重來計算攝取量,10公斤吃一顆

我家貓貓目前5公斤,所以我是讓牠吃半顆,換算下來一天$4.8

 

膠囊拆開來是淺黃色粉末狀,味道是淡淡的中藥味,粉質很細

每次要餵食的時候覺得很麻煩,必須小心翼翼的打開膠囊,還要把藥粉攤平分一半

很怕量會抓不準確,老媽還動用了食物秤來量藥粉重量

總之就是一整個很費工夫

把藥粉加入乾乾給貓吃,可能有些微的中藥粉味道

貓咪聞一聞乾乾就走掉,完全不肯吃

試過兩三次之後,就不肯碰食物,寧願餓肚子~~

這樣不行啊!!!只好放棄~~T_T

我在為我的新台幣哭泣!!!

 

 

【毛孩時代】 《專利蔓越莓》

4.jpg

 

價格:$590/罐 共30包 

成分:麥芽糊精、蔓越莓萃取物、玉米澱粉、卵磷脂、D-甘露糖、南瓜籽萃取粉

N-乙醯基-D葡萄糖胺、鋅酵母、嗜酸乳酸桿菌、洛神花萃取粉

 

貓狗通用,體重未滿10公斤吃一包,10-20公斤吃兩包

我是弄半包給貓貓吃,換算下來一天約$9.8

 

獨立包裝撕開來就能倒出很方便

可是還要再分一半也是有點麻煩

裡面是白色+紅色的粉末,顆粒很細

靠近聞有一點淡淡的水果香味,類似洛神花+蔓越莓的味道

貓咪不肯單吃,一樣混在乾乾裡面想說騙牠吃

貓兒肯吃飯,不過食慾變得不好,可能多了這個味道不是很愛

會剩下半碗左右的量

加入喝的水裡面,貓貓不肯喝

真的是傷腦筋

大約吃了快半盒左右,就覺得這樣不行,根本是要幫貓貓減肥

 

 

【IN-PLUS贏】 《貓用蔓越莓泌尿安》

5.jpg

 

價格:$451/盒 共30包 

成分:N-乙醯基-D葡萄糖胺、蔓越莓挪縮萃取物、色胺酸、綠唇胎貝

 

每日兩次每次一包,換算下來一天約$30.06元

這款倒出來是淺褐色的粉末狀~

特別的是有鰹魚粉的味道,類似烹大師的鰹魚調味粉聞起來很香

倒在碗中讓貓貓單吃,有來舔個兩口,不過因為是粉所以無法吃完

加入飼料裡面泡水,貓貓肯吃,所以就有把這一盒乖乖地讓牠吃完

不過我是覺得吃完後會沒什麼太大的效果

貓咪還是會有頻尿的狀況

常常進去貓砂蹲,但是尿量稍微有比之前多一點了

 

 

【毛怪樂園】 《豹放鬆》
6.jpg

 

價格:$899一盒60顆

成分:雞肉、蟲癭果實粉、N-乙醯葡萄糖胺、GABA、色胺酸、藍莓萃取物

麥芽糊精、維生素E

 

5KG以下一天2顆,這包能吃1個月左右,等於一次花費約$29.9元

這款是紫色的小塊肉乾,聞起來有淡淡的雞肉味

約人的小拇指的甲片這麼大,貓咪可以一口吞

大小其實跟乾乾差不多大

很意外的我家貓貓居然願意單吃

而且一口就入嘴,有夠好餵的!

讓我很驚訝居然能這麼順利,因為經歷了前面幾次挫折的經驗

無意間看到網友分享說毛怪的保健品嗜口性好,很多貓狗都肯吃

實際測試過 我家貓貓是肯吃的那一派~~

就讓牠乖乖地吃完30天

 

也有買了新的流動水盆讓牠多喝水

發現頻尿問題改善不少

現在尿量已經恢復了八成左右

 

上述四款貓咪泌尿道保健品來做個評比

 

嗜口性:毛怪樂園>IN-PLUS>毛孩時代>汪喵星球

價格:汪喵星球<毛孩時代<毛怪樂園<IN-PLUS

適用階段:毛怪樂園>IN-PLUS>毛孩時代=汪喵星球

毛怪最好,因為一顆2.5kg,幼小貓也能食用

另外幾款都需要人工自己分裝分量,有一點點麻煩

 

成份部分:

這四款都有N-乙醯葡萄糖胺能抗發炎,也都有加蔓越莓或藍莓,能幫助調節泌尿道

汪喵星球跟毛孩多了益生菌

汪喵星球跟毛怪有GABA、色胺酸能讓神經放鬆,可以幫助睡眠

 

不過實際給愛貓吃過之後我最推薦毛怪

貓咪接受度高,把豹放鬆當成零食在吃~~

 

而且發現牠睡眠時間變長,半夜也不會一直爬起來貓貓叫討抱抱

貓砂結塊明顯變大,尿量恢復正常,而且尿臭味也變淡

目前我家貓咪經過細心的照料,算是完全康復了

回診時醫生提醒要多注意排尿狀況,如果有復發跡象要馬上帶來檢查

所以當愛貓遇到了泌尿道出問題

飲食控制+多喝水+環境清潔+減少壓力源+泌尿道的保健品  

這幾項都是對抗這個疾病很重要的一環

 

arrow
arrow

    Ori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